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专题报道 > 正文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举办党员培训班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来源: 中国有色金属报更新时间: 2021-06-16

2021061616381623832693877047562.jpg


2021061616391623832776741077247.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党的红色资源,让干部群众切身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推动有色协会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扎实开展,6月4至11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在沂蒙干部学院举办党员培训班,分两期对协会本部以及各所属(代管)单位共204名党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培训班教学内容非常丰富,以革命传统教育、党史教育为主,涵盖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规党纪、党员干部治理能力建设、以及沂蒙精神等内容。培训班专门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山东省委党校和中国石油大学的专家学者教授进行专题讲座;每期培训班为期3天时间,分别安排5次专题理论教学。中国社科院政治学研究所樊鹏研究员作了“常观大势,善谋全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干部治理能力的要求”专题讲座,山东省委党校谭建教授作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荣华作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和成功之道”专题讲座,沂蒙干部学院沂蒙精神研究部成长群副教授、王成娟副教授分别作了“沂蒙精神与党的群众路线”和“沂蒙根据地的创建及现实启示”的专题讲座。培训班学员围绕讲座内容分别与学者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展开了热烈讨论。培训期间,有色协会党委副书记范顺科以《奋进新时代,有色金属行业大有可为》为题,给党员讲了专题党课,参加培训的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进行专题教学辅导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增强培训学习效果,培训班学员还分别到沂蒙红嫂纪念馆、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华东野战军纪念馆,以及保密知识教育展馆分别进行了沂蒙精神、革命传统教育和保密知识的现场教学,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专题片《榜样5》、红色革命传统题材电影《沂蒙六姐妹》。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端正的学习态度、刻苦的学习精神投入到学习培训中,大家静下心来,结合工作深入思考、彼此间交流心得、分享经验,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辉煌成就中追寻成功之道,汲取新养分、补充新能量、拓宽新视野。通过走进历史的深处,走进沂蒙精神发源地、红色基因富集区,身临其境地感悟历史,体验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感悟深入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的真谛。通过思考和感悟,参训学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重要指示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知。


通过培训学习,大家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思想认识、凝聚形成了共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大家在交流中表示,有色协会是党领导的全国性工业行业协会,肩负着服务政府、行业和企业的特殊使命,发挥着政府部门和企业之间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是党的工作和群众工作的重要阵地,姓党为党始终是有色协会的本色、红色基因始终是有色协会的根脉。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的殷殷嘱托和重要要求,传承好包括沂蒙精神在内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紧跟时代发展,奋勇担当实践。要立足有色行业,发扬有色行业优良传统,不断从工作中、实践中吸纳新内容,努力达到新高度、新境界,始终保持革命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拼劲,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新起点上为建设一流协会、为本单位的改革发展不断贡献新的力量。


网站编辑:红豆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