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有色协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中国有色金属报更新时间: 2022-02-28

2022022815331646033589656085709.jpg


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月24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贯彻落实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总结2021年协会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开展警示教育,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葛红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范顺科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2022022815331646033610710082250.jpg


葛红林在讲话中代表协会党委,对协会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协会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部署。


葛红林表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协会“十四五”开局之年。一年来,协会党委带领所属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按照国资委党委和驻委纪检监察组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为推动协会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一流行业协会提供了坚强保证。


葛红林从坚决把“两个确立”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质效显著提高;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不断深化;抓好干部队伍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正在形成等四个方面回顾了2021年协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协会党委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为协会自身建设和有色行业的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引领和坚强保证,得到了各方面的信任和肯定。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协会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还存在着问题和不足,必须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葛红林提出,2022年协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一流行业协会和推动有色行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葛红林指出,协会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三是深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四是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动协会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五是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热爱协会工作的专业化干部队伍。


葛红林强调,今年国资委党委将对协会进行新一轮巡视,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大局意识,狠抓责任落实,全力做好国资委党委对协会的巡视整改工作。要树立“整改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把上一轮国资委党委巡视协会反馈的意见和中央巡视组延伸巡视整改清单逐项梳理核实,确保整改事项全部整改到位,把整改结果与长效机制相结合,不断巩固、拓展、深化巡视整改成果。


2022022815341646033686733006209.jpg


范顺科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二是要结合单位实际,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研究本单位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具体工作措施,明确责任,抓紧抓实,抓出实效。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协会党委书记与16家所属企事业单位、代管协(学)会党组织书记、行政负责人签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协会党委常委,协会纪委委员,协会本部及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纪检干部70余人参加会议。


网站编辑:admin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