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协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更新时间: 2020-02-04

\

 

  加强党的领导 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

  2月3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和国务院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关于行业协会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对做好协会及有色行业当前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由协会党委书记葛红林主持,协会会长陈全训等协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及协会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葛红林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各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各级干部,尤其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做到守土有责、一岗双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葛红林强调,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形势下,各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最新的工作要求,调整工作措施,要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统一要求,重点做好疫区返京人员工作;要从政治上、生活上关心群众,不信谣,不传谣。要加强同会员单位联络沟通,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诉求,竭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重视行业运行情况,做好信息统计工作,提出有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健康运行提供依据。他要求,各单位要做好值班工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带领大家,共渡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作出安排:

  一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各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单位要尽快召开一次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可采取网络会议的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中央、北京市以及国资委的有关通知要求,进行再学习、再部署、再落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结合单位实际,认真研究本单位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制定本单位的疫情防控方案。

  二要强化责任,履职尽责,严防死守,确保一方平安。各单位党组织要在前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每日“日报”工作、截至目前,协会系统未发现疑似患者的基础上,切实担负起本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扎实做好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

  ——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密切关注离京人员动态。按照国资委和北京疾控中心的有关规定,要对从疫区或途经疫区的返京人员进行隔离管控,对其他返京人员和未返京人员,要建立台账,做到每日统计汇总上报,对有疑似症状的人员要及时报告,督促及时就诊。

  ——做好上班人员的疫情防控。根据实际情况,加强研究分析,精准施策、科学安排,做到进入工作区域自觉测温排查,个人要戴口罩、勤洗手。各单位要积极为职工购置必要的测温仪、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用品,组织对公共区域定期消毒。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积极为职工解决工作餐,减少职工外出就餐、聚餐带来的风险。

  ——做好弹性工作或居家办公人员的疫情防控。要关心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关心他们的切实感受,给他们送去党组织的温暖,并积极使用新的信息化、网络化手段,使隔离人员网络办公、远程办公,参与工作,减少对工作的影响。关心离退休人员的疫情防控,加强对离退休人员疫情防控和有关知识的宣传,引导离退休人员积极做好个人防护。

  ——坚决落实国资委关于疫情防控通知中会议、出差、出国、接访等有关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做到宣传到位,贯彻到位,执行到位。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差和会议,特别是不要到疫区办理公务。要尽量减少会议和组织集体活动,必要的会议可采取视频会议等方式召开,以防止病毒的感染和输入。

  ——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协会将贯彻落实国资委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的要求,把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对表现突出的予以表扬表彰。

  早在1月28日,葛红林、陈全训面向有色行业各企事业单位,对有色行业防控疫情提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要尽力采取多种力所能及的方式支援疫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的要求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等四项要求后,有色行业多家企业迅速响应,积极应对,采取捐款、捐物、派出医疗队等方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在落实好四项要求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不同角度、不同平台倡导行业企业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协会所属的报纸、杂志、网站、公众号要充分发挥党的宣传媒介作用,积极宣传有色行业企业在疫情防控、捐款捐物、服务大局等方面的先进事迹,弘扬正能量,展现有色行业疫情防控好人好事风采;协会团委和各单位团组织要坚持党建带团建,积极引导团员青年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站编辑:admin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