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重点新闻 > 正文

“地下矿山采空区风险防控信息管理系统研发与应用”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来源: 更新时间: 2021-08-23

2021年 8月23日,第三方专业科技成果评价机构——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技成果评价办公室(依托单位: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在北京依据科技部《科学技术评价办法》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有色金属工业科技成果评价试点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按照科技成果评价的标准及程序,本着科学、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对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完成的“地下矿山采空区风险防控信息管理系统研发与应用”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

此次会议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科技部王怀国副主任主持。成果评价专家委员会由中国爆破行业协会汪旭光院士、北京科技大学宋卫东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李学恩研究员、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王云海教授级高工、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齐宝军教授级高工组成。

经过专家评审,认为该项目创新点如下:创造性突破了采空区多尺度风险分级评价技术,实现了矿山事故类型的综合评估和矿山采空区、区域/整体的多尺度风险综合评估。提出了地下采空区围岩破坏风险定量评估技术,形成了基于采空区监测数据的围岩破坏定量动态评估方法。首创了地下采空区动静耦合的多尺度风险评估技术,实现了对采空区风险的动态监测与管控。首次研发了采空区风险防控信息管理云平台,构建了多维度风险数据库和管控策略信息库,实现了对采空区风险状态的全流程动态跟踪与报警。该项目相关技术成果涵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技术、采空区稳定性评估技术及风险防控信息云平台,将带动IT 技术、安全评价、风险管理等相关领域产业进步,能够为相关行业技术提升提供借鉴,提高各相关产业和行业单位的市场竞争能力,为我国地下矿山采空区灾害防治提供了更为有力的技术保障。

经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成果应用前景广阔,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网站编辑:admin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