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正文

商务部贸易救济局王贺军局长就美国对中国铝箔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发表谈话

作者:changsong来源: 更新时间: 2018-11-27

美国华盛顿时间3月28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决定对自中国进口的铝箔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商务部贸易救济局王贺军局长就此发表谈话。
  王贺军指出,中美两国铝业具有很强的互补性,美国铝业早在20多年前就陆续退出增值较低的铝箔生产,而集中精力生产并出口高端铝材。美国铝箔生产的下降并非中国铝箔对美出口导致的。中方认为,不合理地使用贸易救济措施,不仅损害中国铝箔企业出口利益,也会削弱美国下游产业的竞争力,不利于美国国内就业,还会影响广大美国消费者的福利,最终导致中美相关产业两败俱伤。中方敦促美方严格按照世贸组织规则公正调查,善意执行世贸组织专家组和上诉机构有关裁决,给予中国应诉企业公平抗辩权。希望中美双方共同努力促成产业间的对话,通过对话与磋商妥善解决贸易纠纷,谋求两国铝业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