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成果登记 > 正文

2020年度全国技术市场统计工作会和科技成果登记专题研讨会在福州举办

来源: 科学技术部更新时间: 2020-11-26

2021011913481611035325183083066.jpg

11月3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福建省科技厅承办、福建海峡技术转移中心协办的2020年度全国技术市场统计工作会在福州召开。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福建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世举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有关部委、全国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的81家技术市场与成果转化管理部门负责人和统计人员共计100多人参加会议。

李有平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今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技术市场迎来了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新的历史机遇,火炬中心将深入开展新时期技术要素市场发展战略研究,加强技术要素市场体系建设,创新科技资源配置方式,探索技术交易市场转型发展,提升技术要素市场管理水平,全方位推进技术要素市场创新发展,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国技术市场统计工作,对2020年全国技术市场统计工作进行了部署,对2019年度全国技术合同统计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扬,着重对下一步技术市场和成果转化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提出了新形势下技术市场和成果转化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中国气象局、安徽、湖南、湖北、青岛等科技管理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就技术市场工作和科技成果登记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的相关同志就“十四五”科技政策与改革前瞻做了专题报告。

为落实《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中修订科技成果登记管理办法的要求,履行好科技部党组赋予火炬中心的新的工作职能,会议期间还组织召开了科技成果登记工作专题研讨会,有关部委和各级科技管理部门科技成果登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当前科技成果登记工作现状、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新时期科技成果登记工作的功能定位、发展方向和管理办法修订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为下一步推动科技成果登记工作实现新发展奠定了基础。

 

网站编辑:陈少林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