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成果登记 > 正文

2020年全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和科技成果登记培训班在广州召开

来源: 科学技术部更新时间: 2020-10-17

2021011913531611035637289021457.jpg

2020年10月12-15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广东省科技厅联合主办,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广州市科技局承办的2020年全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和科技成果登记培训班在广州举办。科技部火炬中心李有平副主任、广东省科技厅周木堂二级巡视员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各省市科技主管部门和有关部委的技术合同登记和科技成果登记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是科技成果登记工作划转至火炬中心后,首次与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培训班同期举办。开班仪式上,李有平副主任总结了“十三五”以来技术市场和技术合同登记工作取得的成效,梳理了科技成果登记工作体系和现状,并对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技术合同成交额逆市上扬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高质量发展要求,李有平副主任对技术合同登记和科技成果登记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对技术合同和成果登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强对技术合同和成果登记统计数据的挖掘和分析,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建议;三是要切实抓好技术合同登记和科技成果登记的廉洁自律工作,把公正廉洁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四是要切实加强技术合同登记和科技成果登记队伍建设,着力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6位多年从事技术市场研究、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科技成果登记的专家学者,重点围绕促进技术市场政策、技术创新税收政策、科技成果登记规范、技术合同登记实务、技术转移机构建设思考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同时,培训班对技术合同登记人员设置了闭卷考试环节,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切实推动培训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截至今年9月,全国共签订技术合同260714项,同比增长8.1%,成交额为14229.9亿元,同比增长16.9%,表现出持续向好的上升趋势。科技部火炬中心将进一步加强技术合同登记和科技成果登记工作,完善监督管理制度,加强队伍能力建设,提高登记工作成效,支撑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 

网站编辑:陈少林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